Chinese

Undergraduate

Application for the Class of 2016 [2016-08-16]

2017-12-16

2016级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招生信息

Advanced Clean Energy Program(ACE Program)

1.班级简介

“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的教学体系及课程设计参照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工程学科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性思维、国际视野,重视实践,有个性并有志服务于国家燃烧、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型人才,既具有扎实的理工基础,也具备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

学生将有机会与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交换培养,每年双方选派优秀学生到对方学校学习,两校互认学分,在各自学校缴纳学费;普林斯顿也将派出教师给该班授课。具体选派人员由学生学习成绩以及面试成绩综合决定。与其他国外知名大学的交换计划正在协商中。

2.师资介绍

►燃烧能源中心由罗忠敬教授领导,拥有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大多数教师曾在欧美知名高校(如普林斯顿大学、康奈尔大学、斯坦福大学、剑桥大学等)留学、进修,多位教师有海外教学经历。

►2012年起,中心主办“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学暑期学校”,每年吸引约400名来自海内外的学生和青年学者参加。

►中心获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计划”资助,2013年起每年有多位国际知名学者前来访问、讲学。

►罗忠敬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流体工程讲席教授团组”首席教授,邀请数位欧美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担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每年来校开设短期课程。

3.招生对象及人数

本班在全校理工科相关院系每年招收25人。

4.招生安排及报考程序

1.8.18下午4点在李兆基科技大楼A404(机械系会议室)召开招生宣讲会。

2.准备简历和小作文(具体要求见附件申请表格),8.20上午10点前交至李兆基科技大楼B548,或提交电子版至CCE_ACE@tsinghua.edu.cn。

3.8.20下午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面试者,当晚组织面试并通知录取结果。

4.8.21班级活动,8.22开始军训。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 孙老师

电话:86-10- 62797805

邮箱:CCE_ACE@tsinghua.edu.cn

地址: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48室

Address: Room 511, Lee Shau Kee Science and Technology Building, Tsinghua University, Haidian Dist., Beijing, China 100084
Tel:(+86) 010-627-98267

Connect With Us

Copyright © 2006-2019 Center for Combustion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