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本科生

培养方案

一、培养目标

清华大学近年来强调国际化教学和科研。此“烽火班”的教学体系以及课程设计参照了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以及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工程学科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性思维、国际视野,重视实践、有个性并有志服务于国家燃烧和能源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型人才,既具有扎实的理工基础,也具备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leadership and critical thinking)。

二、基本要求

本科毕业生应拥有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坚实的工程领域基础理论和知识;

(2) 具有燃烧和能源动力领域的研究和创新能力;

(3) 具有国际化视野,良好的跨文化沟通和协调能力;

(4) 具有优秀的个人品质和职业道德;

(5) 具有终生学习的动力和能力。

三、学制与学位授予

学制:本科学制四年,按照学分制管理机制,实行弹性学习年限。

授予学位:修满本培养计划的热能系、汽车系、航天航空学院学生,由所在院系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四、基本学分学时

本科培养总学分170,其中春、秋季学期课程总学分138;夏季学期实践环节17学分,综合论文训练15学分。

附:烽火班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