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本科生

特殊课程授课教师

  • 《传热学 Heat Transfer》
    Richard A. Yetter 教授目前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机械工程系任教。Yetter教授自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获得博士学位,30年来研究方向包括高温燃烧反应,异相燃烧现象,高能燃料等。Yetter教授目前是国际期刊“燃烧科学与技术”(Combus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主编。
  • 《流体力学 Fluid Mechanics》
    Dominique Legendre教授现于法国图鲁斯国立科技大学 INPT (Institut National Polytechnique de Toulouse, France)任教,同时自2003年起担任INPT的数码装置和信息技术的副主席。Legendre教授于1996年获得流体力学博士,并在2008自2012年见于法国图鲁斯流体力学研究院担任“界面现象”研究团队的领导人。他授课的范围涵盖了多相流、流体力学、计算流体力学等。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气泡、液滴、两相流、流体力学、表面沾湿、界面动力学、数值模拟(直接数值模拟DNS、大涡模拟LES、界面方法VOF)。
  •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机械物理博士。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机械与航空宇航系戈达德(Robert H. Goddard) 讲座教授(该讲座是纪念美 国现代火箭技术之父戈达德博士而设立),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能源部燃烧能源前沿研究中心主任,清华大学燃 烧能源中心主任,国际燃烧学会前主席,在国际燃烧领域享有盛誉。 曾获多个具代表性的组织,包括美国航空航天学会、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美国工程教育学会及燃烧学会等颁发的多项杰出科研奖、教学奖 及论文奖;已合作发表国际期刊论文400多篇,论文总引用达7000余次,H指数高达47,并于2000年被国际文献资料库「ISI知识网络」誉 为工程界中全球最常被引述的百名科学家之一,2008年被路透社誉为能源燃料界最常被引述作者;2000年获得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杰出 校友奖,2007年获得香港理工大学杰出校友奖。
  • 《工程热力学 Engineering Thermodynamics》
    Michel Louge 教授于1985年自美国史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加入美国康奈尔大学的机械航天系担任教职,现在是正教授。他的研究方向包括气固颗粒流的实验和理论、未饱和多孔介质和地质物理学、浓悬浮液的相关前沿设备的设计。Louge 教授现任地质物理期刊(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和力学研究通讯期刊 (Journal of Mechanics Research Communications)等国际期刊的副主编。他在2011年获得了卡塔尔基金会(Qatar Foundation)颁发的最佳环境研究奖,并且在2014年成为英国皇家工程学院的杰出访问学者。
  • 《流体力学 Fluid Mechanics》
    Eric Climent 教授于1996年获得了法国图鲁斯力学研究院(IMFT)的流体力学博士,于1997-2001年在法国斯特拉斯堡大学担任讲师。其后到了美国布朗大学担任应用数学讲师,于2003年回到图鲁斯的化学工程实验室工作。自2008年起,他成为流体力学学会(Fluid Mechanics Institute)成员,专攻分散两相流(悬浮流、固液悬浮、气泡、湍流中的液滴)的建模和数值模拟。他现在担任法国图鲁斯力学研究院(IMFT)的主任,同时是流体工程及工业过程国际大师计划的主持人。
共5条 首页上页1下页尾页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