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研究生

概况

燃烧能源中心的研究生课程旨在传授燃烧科学与技术的广泛知识;锻炼其在研究论文的具体领域具有指导性的才能;培养其内在的批判型思维和欣赏科学之美的能力,并且激发对学习的终生热情。毕业生应勇于承担在科学界和社会大众中的领导职能,应具有光荣和崇高的道德标准,对知识的探索热情,和对人文的普遍关怀。

中心设置的课程为英文授课,全部师资都来自美国和欧洲的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国外来访的大师们也会进行客座讲座及授课。学生们将有机会通过譬如烽火台等邀请讲座,和如清华-普林斯顿-燃烧协会燃烧暑期学校等活动,和流体及燃烧学的专家学者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见“交流活动:燃烧暑期学校”)。

燃烧能源中心目前约有60名博士研究生。我们计划逐步稳定增长到100名。通过参与由中心资助的,在航空发动机燃烧、化学动力学、多相流、湍流和诊断等各领域的研究项目,培养学生们从实验、理论和数值模拟中的最基本元素的发现有价值的科学。有些学生会有机会到国外进行三个月到一年的短期学习和访问,以丰富研究经验,加强研究合作(见国际交流)。这些出访学生一般来说已经具备了足够的知识储备和技能训练,其留学出访必然会对未来和国外同行联合发表学术文章及长期研究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