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本科生

烽火班概况

“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由热能工程系管理,依托燃烧能源中心组织建设,主要面向热能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航天航空学院培养能源动力领域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罗忠敬院士担任首席教授。在能源大类、机械、航空与动力大类中二次招生,每年招收25人。
首席教授
罗忠敬院士,普林斯顿大学机械与航空宇航系 Robert H. Goddard 讲席教授、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燃烧学会前主席罗忠敬教授担任烽火班首席教授。
首席教授寄语
"Our program not only will teach you the most advanced knowledge in the area of clean energy, but will in addition instill in you the unique elements of education that define the best universities in the world."
班级特色

• 专业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全英文教学。

• 与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整学期交换培养,两校互认学分。以及暑期前往海外名校的相关研修计划。

• 国际化优秀师资,核心课由国际名师整学期授课。

• 本科生导师制,匹配优秀导师,为学生的学业和职业生涯提供指导。

办学目标
“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的教学体系及课程设计参照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工程学科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性思维、国际视野,重视实践,有个性并有志服务于国家燃烧、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型人才,既具有扎实的理工基础,也具备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