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关于我们

中心成立和愿景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于2010年8月1日正式成立,是一个新型的开放型研究机构,旨在建设国际一流的燃烧能源和燃烧科学研究中心及人才培养基地,支撑未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和能源动力系统的创新。国际燃烧领域著名学者、美国工程院院士罗忠敬(Chung K. Law)教授担任中心首任主任,27名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受聘成为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其中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英国皇家学院院士、法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国际燃烧学会会长、著名期刊杂志主编等。中心已经引进了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专家和优秀青年学者,并吸引了一批优秀的研究生来中心学习深造。中心的愿景是在十年内发展成为国际燃烧能源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引领者。为达成此目标,中心将完成三项任务:推进国际水平的燃烧科学研究、推进清洁燃烧能源研究和推进中国的燃烧基础研究。

中心的研究方向涵盖了三个领域:基础研究、能源研究和跨学科研究。

燃烧能源中心依托清华大学在煤清洁燃烧、汽车发动机、航空发动机、火灾和环境等研究领域的高水平研究基础,通过吸引优秀研究学者和进行广泛的国际交流来促进自身的发展。在进行高水平科学研究的同时,燃烧能源中心还发挥自身优势邀请国际学术大师开设面向全球的暑期课程,为促进燃烧学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