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最新消息

燃烧能源中心教师担任国际知名期刊编委

2016-05-19

近日,《国际多相流杂志》(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phase Flows)宣布燃烧能源中心的孙超教授任该期刊副主编。多相流是研究气态、液态、固态物质混合流动的学科,其发展史可追溯至19世纪70年代。该学科旨在解决工程中所具有的普遍性热物理科学问题,是联系工程和基础理论的桥梁。《国际多相流杂志》创刊于1974年,是多相流领域的国际顶尖期刊。

除此之外,燃烧能源中心的多名教师在国际知名期刊担任编委。

从2016年1月起,徐海涛教授担任物理学国际杂志《New Journal of Physics》的编委。《New Journal of Physics》由英国物理学会和德国物理学会共同主办,创刊于1999年,是最早的开放获取(Open Access)学术期刊之一,发表物理学各领域最新研究进展。

任祝寅教授自2014年起担任国际燃烧学领域的重要刊物《Combustion Theory and Modelling》的编委。该杂志由Taylor & Francis集团出版发行,致力于应用数学模型、数值模拟及实验技术研究燃烧问题。

杨斌教授任职第36届国际燃烧会议燃烧反应动力学论坛共同主席(Colloquium Co-Chair, CCC)。国际燃烧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国际最高水平燃烧学会议。各论坛共同主席(CCC)为该论坛稿件指定审稿人,评估审稿意见及作者的辩驳信并决定稿件的排序,为大会主席最终的程序安排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论文接收提供意见。反应动力学论坛涵盖碳氢燃料和含氧燃料的动力学,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的生成机理,反应动力学机理的生成、简化及模拟。

于溯源教授长期担任国际期刊《Particuology》编委。《Particuology》由中国颗粒学会与中科院过程所共同主办,由Elsevier以及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表与工程颗粒系统相关的优秀论文。于溯源教授同时还担任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的中文期刊《流体机械》编委,并且是《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Nuclear Energy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前编委。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