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最新消息

燃烧能源中心首位工学博士顺利通过论文答辩

2016-05-28

2016年5月28日下午,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举行了李明磊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会。清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姚强教授任答辩委员会主席,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孔文俊研究员、北京大学工学院陈正研究员、燃烧能源中心罗忠敬教授、徐海涛教授、孙超教授和任祝寅教授。燃烧能源中心高扬助理研究员任答辩秘书。

答辩会上,李明磊作了题目为“层流液体射流碰撞非融合现象及其临界特性的研究”的报告,清晰完整地阐述了博士论文的主要工作。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审阅了李明磊同学的博士论文并提出了相关问题与李明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答辩会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李明磊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建议授予工学博士学位。这是燃烧能源中心自2010年成立以来培养出的第一位博士。

李明磊于2011年9月进入燃烧能源中心攻读博士学位,师从罗忠敬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液滴燃烧、射流碰撞和湍流燃烧。其中射流碰撞是液体燃料和氧化剂雾化混合的有效方式之一,博士论文围绕层流液体射流碰撞非融合现象及其临界特性展开了深入研究,在选题上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