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最新消息

“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通知

2022-04-25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活动通知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Center for Combustion Energy, Tsinghua University)拟计划于7月初举行“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活动。夏令营将通过学生展示以及与中心导师线上交流等方式促进优秀大学生了解相关研究方向,接触科学前沿、增强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并以此开展2023年燃烧能源中心接收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的选拔工作。(注:具体时间和形式可能会有适当调整,会及时通知给大家。)

夏令营网上报名工作现已启动,欢迎各位同学了解中心,踊跃报名!

一、 申请资格

1. 全国重点大学能源动力、热能、汽车、航空航天、物理、力学、化学、数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本科三年级在校生;

2. 满足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接收 2023 年推荐免试博士研究生的标准: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 本科前五学期总评成绩优异,一般应在本专业年级前10%,英语水平良好;

    3) 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4) 身心健康,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二、 申请材料及方式

1. 需要提交的材料:

    1)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申请表(点击下载);

    2) 个人自述(提供中、英文两个版本);

    3) 前五学期各科成绩单(不需盖公章)与前五学期的年级总评成绩排名(班主任或辅导员签字证明即可,电子签名有效);

    4) 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信”1 封(点击下载,请专家填写);

    5) 其它材料包括:英语水平证明复印件1 份、奖证书复印件,发表或未发表的、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等。

2. 申请方式

    1) 报名截止日期:2022  6 月 7日(星期一)

    2) 填写问卷预报名;请点击下面的问卷链接填写报名信息:

问卷地址:

https://www.wjx.top/vm/Pi0QV0y.aspx         

问卷二维码:

    3) 预报名成功后,中心会回复邮件确认并发送注册号给申请人,请妥善保管您的注册号,其将用于后续材料收集和管理。

    4) 申请材料提交采用无纸化模式,请将以上所要求材料的电子版本(请按顺序扫描整合成一个PDF文档)打包,请于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发送至邮箱 cceyjs@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年夏令营申请_您的姓名_您的注册号”。(日期以电子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5) 专家推荐信需专家本人以电子邮件的方式直接发送至邮箱cceyjs@mail.tsinghua.edu.cn,邮件主题请注明“2022年夏令营推荐信_您的姓名_您的注册号”。专家推荐信可以为带有推荐专家亲笔签名的扫描件或者有专家电子签名的电子版。

    6) 联系人:田宏 联系电话:18046510579

三、 材料审核与选拔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将组织专家对申请者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于 2022617日前通知入选者。

四、 夏令营拟招收营员人数

此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25 人,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申请表和专家推荐信请点击下面的附件获取:

附件1: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2022年优秀大学生线上夏令营

附件2:专家推荐信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