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中心新闻

燃烧能源中心杨斌教授受邀在国际燃烧大会作专题特邀报告

2021-01-30

2021124日至29日,第38届国际燃烧会议(38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ombustion)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召开。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主要以在线会议形式举行,来自全球1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燃烧能源中心多名教授和博士生参加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其中杨斌教授受邀作了时长1小时的专题特邀报告(Topical Review)。题目为“Towards predictive combustion kinetic models: Progress in model analysis and informative experiments”报告综述了具有预测性的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发展方面的研究进展,强调了燃烧组分测量在模型发展、模型验证和模型优化方面的重要作用;从模型参数评估、模型分析降维、实验设计方法发展、实验数据信息提取等方面陈述了近期的研究进展,介绍了旨在利用最优化实验信息的动力学模型发展平台(OptEx)并提出了未来燃烧反应动力学模型和实验研究的挑战。报告受到国际燃烧学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特邀专题报告论文发表于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期刊上(https://doi.org/10.1016/j.proci.2020.11.002)

 1FB6FFA16


杨斌教授长期致力于燃烧反应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共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包括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Combustion and Flame两大燃烧顶级期刊论文57篇。杨斌教授在第36届(2016年)、37届(2018年)国际燃烧会议中担任气相动力学论坛共同主席,在第38届(2020年)国际燃烧会议中担任气相动力学论坛主席;2020年,杨斌教授荣获国际燃烧学会杰出研究奖(Research Excellence Award)

国际燃烧会议是燃烧科学与技术领域内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由国际燃烧学会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论文采用极其严格的同行评审制度,被接受的论文由作者在大会上作口头报告,随后经过二次评审的论文发表于国际燃烧界权威期刊Proceedings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本次国际燃烧会议的主题涵盖了气相反应动力学,碳烟、纳米材料和大分子,燃烧诊断,层流火焰,湍流火焰,喷雾、液滴和超临界燃烧,爆震和超音速燃烧,固体燃料燃烧,火灾研究,低碳燃烧技术,内燃机、燃气轮机和火箭发动机燃烧,燃烧新概念等目前国际燃烧界重要和热点研究方向。本次会议包括5个大会特邀报告、4个专题报告(Topical Review)4个工业报告,共分13个论坛。

供稿:燃烧能源中心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