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本科生

烽火班2018年牛津暑期项目情况反馈-李晨钰

2019-01-07

清华大学牛津暑期项目感想

李晨钰

2018年7月22日,我带着行李走过希思罗机场,这次为期三周的英国牛津之旅也走到了尾声,而这21天内与老师们还有同学们的经历给予了我一段非常难忘的回忆,也带给了我很多感触。

一、项目经历

当时我通过申请及面试选拔有幸参与到本次牛津暑期项目中,很激动也很高兴,在经过了种种前期筹备后,这次参访牛津的旅程也从7月1日正式开始。

经过近11个小时的飞行,我们一行人成功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尽管已经是当地时间八点多,但是天色依旧比较明亮,远处隐约有着彩云,而同行的同学们虽然有些疲惫,但仍是充满热情和活力。

▲伦敦希思罗机场

之后我们乘坐巴士到达了我们之后展开学习的牛津基督教堂学院(Christ Church),经过一晚上的休息,大家都恢复了精神,也都对未来的旅途充满期待。第二天,我们在Lecture Theater进行了第一堂课,在之后则陆续按课表进行了Advanced English Language Skills、Academic Writing和British Scientists and Inventors的学习,我也通过这些课程结识了Mark、Robert和Tim等优秀的老师。

▲Advanced English Language Skills所用部分资料

◀上课的Dogson Room

在项目中,我也参与了许多了解英国文化和生活的活动,例如Walking Tour of Oxford,还有参观Ashmolean Museum和Mini Plant等等,对当地的文化和环境都有了一定的体验和感受。而平时,我与相识的大家也会利用周末的空闲时光到伦敦、布莱顿等附近的城市进行旅游,欣赏不一样的风俗和景色。

◀牛津城中风景

◀Tower of London中的音乐剧

◀London Eye上俯瞰伦敦

◀布莱顿的海

而在课程的最后,我与同伴们共同享受了Gala Dinner,度过了一段轻松闲适的时光,我们也通过合唱《清华大学校歌》和《We Are The World》两首歌,向项目的各位老师们表达我们的感谢与敬意。而之后,我们四个小组分别对自己所选的主题进行了展示,我作为Banks Group的一员,和组内大家一起用Talk Show的形式介绍了清华的体育传统,并最终取得了课程的证书。

▲Banks Group合影

▲练习合唱

▲最终展示

二、个人总结

这次牛津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意料之中的是它确实给予我很多收获与感触,意料之外的则是这些收获与感触要远远超出我原来的预想。

首先是初到牛津,我感受到的是一座平静又充满活力的城市,Christ Church作为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之一,非常典雅,稍微有点可惜的是过来的三周只下了一场小雨,我没能好好欣赏雨中英国的景色,不过这完全不影响它的魅力。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与中国不一样的文化韵味:英国的建筑多偏古典,优雅而肃穆;各个著名的景点,例如Blenheim Palace,London Eye还有Westminster Abbey都令人流连忘返;遇到的当地居民也是兼具温柔与热情,给了我们许多帮助。

然后是生活,因为这里的用餐习惯和国内不太一样,所以我也用了几天来适应,不过我仍然很高兴可以体验到不一样的饭菜和甜点,而这里的交通也与国内有着不少区别,可以说既赋予了我们挑战,也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经历。同时也非常开心在学习项目中认识了Mark、Robert和Tim三位优秀的老师,也至今记得Mark听我们感慨每天早餐都一模一样时震惊的表情,还有Robert的趣味故事接龙小游戏和最后在Gala Dinner上和Tim的闲聊。这些回忆带给了我很多乐趣,也让我在这里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而对我来说,感触最深的应该是学习这一部分。因为我是第一次在国外参与这种类型的学习,所以它对我来说非常新奇。在Advanced English Language Skills上,我们与Mark的距离很近,交流也非常频繁和自由,他会给我们讲笑话,我们也会分享我们的生活。而同时上课的形式也非常多样,有讨论问题,有小组合作,有互动游戏也有主题展示,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带给我们许多乐趣。而Tim的British Scientists and Inventors则带我认识了四位著名的英国学者,他们的经历与精神深深打动了我,也促使我不断向他们学习,更加努力地向着自己的理想而拼搏。Academic Writing课程中Robert则是由浅入深地引导我们了解和掌握学术写作的要点与方法,耐心纠正我们作业中所犯的错误,给了我很大的启发。这些不一样的学习氛围与学习形式让我感觉我在学习上变得更加自由和开放,学会了主动和勇敢地表达自己的观点,也学到了一些英语表达与写作的相关技巧,我想这也会不断督促我将这些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学习与生活中,鼓励自己不断进步。

总的来说,我感觉我非常幸运,遇见了项目里的大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一起创造了愉快而充实的三周经历。而学习之外的旅途中也从不缺少蔡老师,冯老师还有Tommy的关心和照顾,真的很感谢各位老师的付出,我真心认为通过本次项目我受益匪浅,也衷心祝愿清华大学牛津暑期项目越办越好!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