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本科生

2017级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招生信息 Advanced Clean Energy Program(ACE Program)

2017-12-05

招生信息

2017级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招生信息

2017-08-22

Advanced Clean Energy Program(ACE Program)

1.班级简介

“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由热能工程系管理,依托燃烧能源中心组织建设,主要面向热能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航天航空学院培养能源动力领域高水平国际化人才。罗忠敬院士担任首席教授。在能源大类、机械、航空与动力大类中二次招生,每年招收25人。

2.培养目标

“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的教学体系及课程设计参照普林斯顿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等国际一流大学工程学科的成功经验,旨在培养具有宽厚基础、创新性思维、国际视野,重视实践,有个性并有志服务于国家燃烧、能源和环境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型人才,既具有扎实的理工基础,也具备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

3.班级特色

国际培养

学生将有机会与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整学期交换培养,每年双方选派的优秀学生在各自学校缴纳学费,到对方学校学习并作为正式注册学生上课,两校互认学分。普林斯顿大学将派出教师给本班授课。具体交换培养人选由学生学习成绩以及面试成绩综合决定。与其他国外知名大学的交换计划正陆续实施中。

英文教学

专业课和工程类平台课为全英文教学,部分课程由海外知名学者授课。培养计划与能源动力前沿领域接轨,为学生走向世界学术和工程技术舞台打下坚实的基础。

导师制

本科生导师制,为每位学生匹配知名教授担任导师,对其学业和职业生涯做引导。

4.课程设置

施行特色培养方案,为工科学生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增加选课自由度;

拓展学科前沿,增加跨学科设置,扩展跨学科视野;

引导式实践和自主式实践相结合,培养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重实践、求创新,重视学生观察力、领导力和批判性思维的培养。

5. 师资团队

►拥有罗忠敬院士领衔的强大师资队伍,多位教师具有长期海外名校执教经验。

►拥有热能系、汽车系和航天航空学院“能源动力”方向强大师资支持。

►罗忠敬教授受聘为清华大学“流体工程讲席教授团组”首席教授,邀请多位欧美国家科学院、工程院院士担任清华大学讲席教授,每年来校开设短期课程。

►设国际顾问委员会为教学计划和课程设计提供咨询和建议。国际顾问委员会包括:Eberhard Bodenschatz,[德]马克斯·普朗克学会;Ronald K. Hanson, [美]斯坦福大学; Detlef Lohse, [荷]屯特大学; Nancy A. Kanach, [美]普林斯顿大学; Vigor Yang, [美]佐治亚理工学院。

6.招生安排及报考程序:

1.8.24下午4点在李兆基科技大楼B518(燃烧能源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招生宣讲会。

2.准备简历和小作文(具体要求见附件申请表格),8.26上午10点前交至李兆基科技大楼B535,或提交电子版至CCE_ACE@tsinghua.edu.cn。

3.8.26下午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面试者,当晚组织面试并通知录取结果。

联系方式: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 超老师

电话:86-10- 62784497

邮箱:CCE_ACE@tsinghua.edu.cn

地址: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35

欢迎报考能源动力工程烽火班!

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清华大学李兆基科技大楼B511室, 邮编 100084
电话: (010) 627-98267

关注我们

Copyright © 2006-2019 清华大学燃烧能源中心